rfi

收听
  • 网上电台
  • 最新节目
  • 法语节目

发表时间 • 更改时间

无视批评声浪 匈总理允数百家亲政府媒体合并

media

(法新社布达佩斯5日电) 匈牙利总理奥班(Viktor Orban)今天允许数百家亲政府媒体合并,批评者认为此举将使他几乎「完全操控」匈牙利媒体。

奥班今天签署政令,宣称这项合并是「符合公众利益的国家战略」,并阻挡任何媒体当局或抗争挑战这项合并的可能性。

智库Mertek Media Monitor分析家波雅克(Gabor Polyak)认为,这项新整合将使许多独立公司隶属同一个机构,且「全受中央控制」。

约500家亲政府媒体上周被持有人「捐给」8月成立、由奥班忠诚盟友主掌的「中欧新闻媒体基金会」(CEPMF)。这个基金会由前为政府相关人士持有的全国与地方报纸、网站、电视和电台所组成。

批评人士说,自奥班2010年掌权以来,匈牙利公共媒体逐渐沦为政府宣传机构,他的盟友也持续收购私营媒体部门,从有利可图的国家广告收入获利。(译者:苏梨若/核稿:刘文瑜)